大数据与会计
[日期: 2021-12-03 ] [点击数: 756 ] 来源: 招生办 作者: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介绍

我的专业

同学们,会计专业成立于1978年,专业文化底蕴深厚,秉承厚德勤商的理念,为社会输送了近万名财会人才,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校友,2021年调整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专业围绕业财融合背景下管理会计人才素质结构要求,构建管理会计人才素质体系架构,在“商科素养+会计技能+个性定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完善会计人才培养模式,以“五项融合、四类进阶”赛教融合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为突破点,对接“1+X智能财税证书的培养标准,培养符合智能会计时代的财务人才,毕业生适合在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财务、税务、审计等岗位工作。

我的课堂

同学们,我们开设了基础会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纳税实务、财务共享、会计信息化、管理会计、成本会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大数据财务分析、EXCEL财务应用、RPA财务机器人应用等课程,核心课程均施行理实一体化教学。

 核心课程:

财务会计:以财务会计目标为导向,以财务会计信息生成为主线,以我国企业会计核算标准为依据,主要阐述会计要素的确认、计量与报告的理论框架和方法体系。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在理解财务会计基本理论的基础上,能够依据我国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运用财务会计的方法,掌握企业发生经济业务的会计核算能力,也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基础。

大数据财务分析:以会计核算和报表资料及其他相关资料为依据,采用一系列专门的分析技术和方法,对企业等经济组织过去和现在有关筹资活动、投资活动、经营活动的偿债能力、盈利能力、营运能力和发展能力状况等进行分析与评价,为企业的投资者、债权者、经营者及其他关心企业的组织或个人了解企业过去、评价企业现状、预测企业未来,做出正确决策提供准确的信息或依据。

Excel财务应用:基于财务数据处理需求,学习使用Excel 进行数据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展示的实用技能。以数据加工处理为主线,使用EXCEL为企业的账务处理、工资管理、进销存管理等提供一个从数据输入、数据查询到数据分析的全面系统解决方案,培养学生的基本职业素养。


我的实验实训室

小伙伴们,俗话说技不压身,财务学习中实务操作与理论学习同等重要,来看看我们新商科智慧工场吧!


我的专长

同学们,我们的毕业生适合在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会计、财务、税务、审计等工作,经过若干年的积累,财务总监不是梦哦!就业前景良好,职业成长空间很大。

我的老师

专业现有教师2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在读博士2人,10余人获得注册会计师、会计师等专业技术资格,教师团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奖,师资力量强劲

我的风采

专业师生先后获得2019年、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一等奖、2016-2021连续五年浙江省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天平杯”第十六届和十七届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一等奖等,近年来累计获得国赛一等奖2项、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