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技术
[日期: 2021-12-03 ] [点击数: 727 ] 来源: 招生办 作者:

环境监测技术专业介绍


【我们干啥】

A环境质量监测(空气质量监测、水环境质量监测、声环境监测等)

B污染源监测(污水排放监测、废气排放监测、噪声源监测等)

C环境质量评价(根据监测数据进行环境现状评价和影响评价)

D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预防和治理污染)

----我们培养懂得污染治理的监测人才


【我们学啥】

我们的专业课包括:环境监测、大气污染控制与检测、环境自动检测技术、固废处理处置与检测、物理污染控制及其检测、环境微生物及其检测、土壤环境检测、水污染控制技术、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卫生检测、环境影响评价等课程。

【我们的教师】

专任教师12人,其中“双师型”教师11人,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9人拥有清洁生产审核师资格。专业教师团队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团队。

【我们的实训】

我们有稳定够用的实训场所,可满足学生实习实训的需求。校内6实训室(环境监测实训室、水污染控制实训室、大气污染控制实训室、央财水处理基地仿真实训室大赛创新实训室),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2.94万。其中的央财水处理基地全国一流水处理实训基地校外实训基地16家。

我们的就业岗位

A环境监测站、环境监测公司等从事环境监测的单位;

B自身有污染物监测、污染治理任务的企业;

C污水处理厂;

D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等业务的环保公司;

E环保工程公司等从事污染治理的企业;

F生态环境保护局等环境管理部门;

【我们的升学机会】

在校期间,我们可以参加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函授本科学习;也可参加浙江省统一的全日制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

【我们的特色】

A技能大赛练就学生拿手本领。职业技能大赛是展示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职业技能的好平台,大赛的选拔和训练过程就是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的练就过程。本专业选手多次参加全国和省的环保技能大赛,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截止202012月,累计获得国家级团体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获得省级团体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个人单项获奖数十项。


B社会服务学成专业应用技能。我们专业是金华市环境教育培训基地、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浙江省环保类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专业还建有专业性公司:金职院清洁生产中心。利用这些平台,师带徒,教师带领学生开展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平台也成为学生职业能力培养的重要实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