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技术
[日期: 2021-12-03 ] [点击数: 2283 ] 来源: 招生办 作者:


我的专业

 同学们,你知道我们的汽车领域正在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吗?你知道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已将传统燃油汽车禁售提上日程了么?你知道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吗?你知道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代表未来汽车技术发展方向,是未来车辆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基础吗?没错!目前,世界范围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均呈现几何级增长趋势,产业的发展导致需要大批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技能型人才。同学们,我们这个专业便是在这个背景下诞生的,同时,专业原是教育部现代学徒制首批试点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浙江省提升地方办学水平重点支持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新能源汽车方向,而今我们已经发展成熟,成为一个独立的专业。同学们,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投报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吧!


我的课堂

 同学们,如果你选择了我们专业,接下来 3年,你会学习到如下主要的专业课程,将自己用专业知识与技能武装起来!

序号

课程名称


序号

课程名称

 1

机械识图与制图

专业

基础课

 7

动力电池管理及维护

 2

汽车机械基础

 8

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

 3

新能源汽车概论

 9

混合动力汽车结构及检修

 4

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技术

 10

电动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

 5

汽车电路与电气系统检修

 11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6

汽车底盘系统检修

 12

汽车车身控制与舒适性系统检修

我的实验实训室

 同学们,为了将你们培养的更好、技能过硬,我们可是花了大血本,看看我们为你准备的价值近600万元的各类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汽车零部件、先进检测设备等和超过1万平米的汽车技术实训室吧!同时,专业还拥有世界500强企业-吉利集团、中国500强企业-众泰集团、金华新能源小镇等累计20多家校外基地。


我的专长

 同学们,当你认认真真在这里学完3年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后,你将变得可有能耐了!你将来可以成为新能源汽车企业研发、制造人员,也可以从事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维修方面的技术工作,若干年后也可以成为车间主任、技术总监!


我的老师

 为了让你在大学三年中能够学有所长,我们为你配备了最豪华的师资阵容。11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3人,讲师6人。其中浙江省优秀教师1人,市321人才5人,市职业技能带头人1人,教师100%拥有双师素质,具有丰富的行业企业工作经历,教师100%拥有双师素质,同时兼具丰富的行业企业工作经历和教学经验。本专业教学团队承担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级、省部级项目4项,获得专利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省市科研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建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主编出版项目化教材6部,其中国家规划教材1部。你知道吗?全国范围内很少有像我们这样实力超群的师资队伍。


我的课余生活

 同学们,在学校期间,你将有全新的校园生活等待你的体验,美丽的校园是你治学的理想场所,异常丰富的社团生活可充分展示你的才干,各类汽车技能竞赛你可尽情展现风采。


电动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比赛

汽车维修及营销比赛

我的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装配、工艺编制、新能源汽车售后技术维修和新能源汽车备件管理等工作。根据企业及同类院校调研,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在毕业一至三内年,年薪可达8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