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务
[日期: 2021-12-03 ] [点击数: 6495 ] 来源: 招生办 作者:

空中乘务专业介绍

【专业内涵】

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民航空中服务操作与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国内外航空公司的空乘服务、地勤服务及民航商务工作的高等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行业发展】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将是我国实现民航强国倡议构想重要时期,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我国通用机场将达500个以上,通用航空器将达5000架以上,飞行总量将超过200万小时,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拥有通用机场的建设目标。通用航空业将进入蓬勃的发展通道。



目前,我国民航业平均人机比例是200:1,这意味着,未来我国将需要近百万民航类人才加入到民航运输事业。


【专业课程】


空中乘务专业除开设有乘务服务实务、服务礼仪、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理、乘务英语、航空播音等主干课程培养航空乘务服务核心技能外, 还开设了日语、韩语、插花、茶艺、调酒、咖啡制作等职业能力拓展选修课程。

主干课程:

《乘务服务实务》:旨在通过对民航客舱设备、民航客舱对客服务过程的学习与实训,使学生了解客舱服务的内容、服务程序、飞行航线的服务方法及突发事件处理,掌握基本服务技巧,学会与旅客的沟通与交流,为从事民航乘务员工作奠定理论基础知识和服务技能。

《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理》:旨在通过民航安全与应急处置理论与实践的学习与实训,使学生全面了解民用航空的安全规则。通过学习如何使用安全器材,了解并掌握一般急救问题的解决方法,对客舱出现的突发事件能具备及时应变处理的能力。

《乘务英语》:通过课程学习,使学生了解民航乘务的基本知识,掌握航空客运服务英语常用的词汇、短语和句型,培养学生成为适应现代民航事业需要、具备一定的民航乘务实务技能和应变能力、具有较高英语水平、能用英语进行空乘、地勤等服务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服务礼仪》:通过课程学习,掌握民航服务礼仪的基本概念、常识、基本原理及方法技巧,为今后从事民航服务工作塑造良好形象、提高服务艺术,奠定坚实基础。

职业能力拓展课程:


【未来发展】


【报考要求】

符合普通高考招生报考条件,并已办理普通高考招生报名手续,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为“B”等(含)以上,并满足下列身体条件要求的高中阶段毕业生。

1.年龄建议在17-20岁之间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举止端庄,兴趣高雅,有志于从事空中乘务事业,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3.身高要求:女生164174cm,男生174184cm

4.视力要求:单眼矫正视力女生不低于0.5,男生不低于0.7,眼球大小适中,对称,目光有神,无色盲、色弱;

5.五官端正,肤色好,无明显疤痕、斑点等;牙齿排列整齐,无明显异色;无纹身,无狐臭;

6.面部表情自然,微笑甜美;善于表达,富有朝气;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无口吃、舌短现象;听力正常;性格开朗、大方、心理素质好;富有合作精神;

7.形体匀称,步态自如,动作协调,无 “X”形腿、“O”形腿;

8.无精神病史,肝功能正常,无各类慢性疾病;

9.符合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CCAR67FS空勤人员体格检查标准。

【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