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教育
[日期: 2021-12-03 ] [点击数: 5136 ] 来源: 作者:

美术教育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培养适应21世纪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要求,基础扎实、知识面广的小学美术教师、社会美术教育工作者及美术相关社会工作者为目的。主要培养学生从事小学美术教育教学研究的能力。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拓展专业技能,能够为社会其它领域服务。

【专业背景】

美术教育专业创建于2003年,已为社会输送了900余人次的毕业生,遍布全省各中小学及幼儿园,2009年被列为校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招生对象

面向省内招收普高文科第三批、自主招生等招生类型和批次。现有在校生160余人。

核心课程

美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技法理论、中国画、设计与制作、版画、油画、书法、教育学、心理学、美术教学法。

教学条件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双师素质”教师8人。有省美术家协会会员4人,中国工艺美术家学会会员1人。专业拥有中国画工作室、油画工作室、装饰艺术工作室、版画工作室等4个专业工作室。专业与市青少年宫、市环城小学、金师附小等10家小学、教育培训机构联合开展教学合作和社会公共美术服务。

油画工作室

  

                                                           中国画工作室                                                                                      教育实践

 科研获奖

近年来,本专业主持省级教改课题8项;出版专著5本;获教育部教育科研成果三等奖4项,省教育厅教育科研成果三等奖8项;一级刊物论文发表10余篇,核心刊物论文发表60篇;多件教师作品获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全国美展、省青年美术作品展等奖项。

学生作品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10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0项;获省第六届青年美术作品展入选奖5项。

未来发展

  

    l学历提升

通过学院组织的自考或函授学习,可以获得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等合作学校的本科文凭,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学士学位。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芬兰拉科索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院校、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为师生提供国际交流学习平台。截止目前,本专业赴台交流师生累计已达30余人。

l就业创业

学生毕业后可在小学、幼儿园、社会培训机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培训、美术宣传设计等工作,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95%以上。

通过创新实践课程,毕业生掌握良好的创业基本知识和能力。学校拥有1000平米的创业中心,每年开展20余场以上的创业计划大赛,选拔多个学生创业项目,并进行相应的资金资助。2015年起金华市政府投入80亿元启动“互联网休闲娱乐、大学生创业快乐”为主题的“金华市互联网乐乐小镇”,可以围绕该项目进行多元化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