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
[日期: 2021-12-03 ] [点击数: 6762 ] 来源: 作者:

【我的专业】

不知你们对在医院药房娴熟调配药品并对患者耐心用药指导的药学人员是否留下深刻印象?不知你们对在药店不厌其烦地给病人推荐药品的药师有否关注?当然这只是药学专业毕业生的一部分工作,在药品的流通和使用领域都将活跃着未来你们的身影。

性命所系,生死相托 作为全人类健康产业的重要一分子,在救死扶伤的诊疗活动中,药学承担着确保药品的安全和合理使用的神圣职责!   

 【我的课堂】

“让每个药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专业教师愿意用有趣的方式跟你娓娓述说药物的体内过程、药物的作用原理、药物的化学奥妙、药物的制备过程、药物的安全应用、药物的贮存保管……。专业教师敬业爱岗,能把抽象的医药学理论知识和严谨的技能训练以情景剧、小组案例讨论、组间竞技比拼等组织方式生动呈现,课堂学习妙趣横生! 

 

【我的老师】

药学专业有专任教师9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5人,硕士占比89%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现有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委会委员2人;省专业带头人、省高校教学名师、省“151”人才各1人;市“321”人才4(其中第一层次、第二层次各1);校级十佳教师”2人,校级十佳班主任”1人,校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1人。建有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各1门;主持有省部级课题5项、厅局级课题20余项,主编规划教材6部,教科研成果屡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教学团队尤在信息化教学方面成果突出,信息化教学能力、微课等教学比赛获省级以上奖项15人次,其中2019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我的实训】

药学专业立足于培养既懂医又懂药的专业人才,依托与医院职业环境相仿、工作流程相近的仿真药房等校内实践场所,专业课的模拟实训已达到逼真效果。在校期间,专业会有序安排医院和药店、医药公司的教学见习,让学生提前认知未来的工作领域。对第三学年的毕业实习也做了精心规划,根据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意向提供大型医院的规范化实习、全球500强医药营销岗位的带薪实习,尽早帮助学生准就业。

 

【我的风采】

“淘尽黄沙金始来?力拔头筹展风采!”无论在第三届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中还是在第二届全国食品药品类专业云课堂教学比赛中药学子都拿到了大赛第一名的好成绩!除此之外,药学子还获得了省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特等奖等省级创新创业类奖项5项!

【我的未来】

“我的未来我作主!”。在医疗单位、社会药房、医药公司的药品调配、静脉用药配置、用药指导、药品仓储与养护、药品营销等岗位上都将活跃着你们未来的身影!

也许你对高职高专毕业生的高端就业和学历提升心存疑虑?那么药学专业每年25%以上毕业生进入浙江大学附属一院、浙江大学附属二院、浙江大学附属四院、省人民医院甚至辉瑞、礼来和葛兰素史克等世界500强的就业案例,就足以证明,只要你努力,定能心想事成!当然,如果你想全日制专升本,专业也会全力为你打开升学的通道!

生机与活力的药学专业热忱欢迎您的到来,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