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日期: 2021-12-03 ] [点击数: 5981 ] 来源: 作者: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专业内涵

市场营销是在创造、沟通、传播和交换产品中,为顾客、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整个社会带来价值的一系列活动、过程和体系。(Marketing is the activity, set of institutions, and processes for creating, communicating, delivering, and exchanging offerings that have value for customers, clients, partners, and society at large. 

可以这么认为:市场营销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个组织对市场进行生产性和盈利性活动;市场营销是在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地方以适当的价格、适当的信息沟通和促销手段,向适当的消费者提供市场的产品和服务。专业学习内容包括市场分析、营销观念、市场营销信息系统与营销环境、消费者需要与购买行为、市场细分与目标市场选择等理论。专业实践由产品策略、定价策略、分销渠道策略、促销策略、市场营销组合策略等组成。

教学条件

目前市场营销专业共有校内专任教师11人,其中有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11位专任教师中硕士10人,海归2人;师资团队中还有来自于企业的兼职教师10人。

拥有一个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室,电子商务工作室等校内实训室,同时与校外6家企业组建校外实训合作基地,为学生创造真实的营销实践条件。

校内的学生组织有ERP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协会,为校五星级学生社团组织,培养学生的综合经营管理能力;市场营销协会,为本专业学生提供各种营销实践的平台和机会,组织校内各级营销竞赛。

学生还可以通过参加各级学科竞赛,熟悉掌握专业技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未来发展

1.就业方向

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就业范围非常广泛,毕业后可在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IT、房地产、农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策划、营销诊断、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也可以在政府部门和非营利部门担任客户服务等相关工作。就业的企业有阿斯利康(中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阿里巴巴集团、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海南亚洲制药集团公司、浙江尖峰集团、宁波太平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等。

2.升学方向

可以在校内选择北京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知名院校的网络学习,完成专升本的升学。通过三年专科学习,可以同时取得本科学历。

3.创业方向

校团委组建有“大学生创业园”,为学生提供创业平台,扶持大学生创业;学校有“创客汇”,学生可以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创业,学习经营管理的实战技能。总之,只要你想做,就可以在学校找到合适舞台。

未来的企业家们,我们欢迎你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