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
[日期: 2021-12-03 ] [点击数: 5343 ] 来源: 作者:

工程造价专业介绍

我的专业

一栋建筑需要多少人参与建设?一栋建筑需要消耗多少的砖、瓦、水泥?一栋建筑需要多少的机械设备?造这样的一栋建筑究竟需要多少钱?

这些问题由谁来回答?造价师!

在窗明几净的写字楼里,造价师埋头工作;在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造价师在精打细算;在隐蔽的评标室,造价师在对投标报价进行审核。这就是我的专业—工程造价专业,严谨、求实、沟通是我们的工作作风;快乐和激情是我们的生活态度。

朋友们,来吧,加入我们—让我们一起进步,快乐成长!

 

我的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1:建筑工程计价

这是工程造价专业核心课程,是一门技术性、专业性、实践性、综合性、政策性很强的应用型课程。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你能较熟练计算出土建和装饰的工程造价,并能编制土建和装饰的投标文件等相关技能。

专业核心课程2:安装工程计价

建筑不只有土建和装饰,还有必要的给水排水、强电弱电、消防、网络等系统。学会了安装工程积计价,你就能计算出给水排水、强电弱电、消防、网络等系统的造价,编制相关的投标文件等技能。

专业核心课程3:造价控制

建筑物从设计、施工、结算的每个过程都离不开造价的控制,造价控制贯穿建筑物全过程,也是对建设项目造价管理的过程。这门课程就是教我们如何对建设项目进行造价的控制。

专业核心课程4:建筑构造与制图

这是一门基础性的专业课程,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你将会使用制图软件来绘制建筑图纸。图纸是计算工程造价的依据,你必须熟练掌握建筑物的各个组成部分,才能准确的计算出建筑物的造价。

我的实践

我的未来

你是大学的莘莘学子,通过三年的努力,将会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参加全国造价员资格考试,如果你有足够的努力,便能顺利拿到造价员资格证书;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工作满5年,你就可以报名参加造价师执业资格考试。通过了造价师执业资格考试,你的工作平台又上了一个台阶。努力吧,同学们!

我的老师

我的风采

2013年,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参加浙江省工程造价技能大赛获二等奖,2014年获一等奖。参加历年全国广联达工程算量软件大赛,均获佳绩。 


我的深造

大学期间,可以参加浙江工业大学专升本的学习,毕业两年半拿到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