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
[日期: 2021-12-03 ] [点击数: 6338 ] 来源: 作者:

软件技术专业介绍

我的专业

    软件改变世界!生活中软件应用无处不! QQ、微信、淘宝、支付宝、滴滴打车、百度地图、12306,这些耳能熟详的软件应用正加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如通过QQ聊天软件,可方便和家人、朋友进行音、视频通话,而不要担心话费的多少!通过淘宝网可方便买到心仪的商品,而不要去逛商店!通过12306火车票销售软件方便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不再需要通宵排队去买一张票!

小伙伴们,如果你选择了软件技术专业,你也可以开发出这些软件,方便别人的生活!同时,你的付出,会得到丰厚的汇报,全球最大中文社区网站CSDN携手《程序员》杂志的2013年中国软件开发者薪资大调查显示,软件行业从业人员平均薪资5000以上!麦可思(MyCOS)调查结果显示,我校软件技术专业2014届毕业生月收入位于我校69个专业之首。

我的课堂

专业核心课程1、算法逻辑与程序设计

小伙伴们,以前我们是软件的使用者!从学这门课开始,我们要开发软件给别人们使用了。在这门课,我们能够学到计算机能够听“得懂的语言,然后让计算机能够很”听话“的按照我们的想法一步一步的快速执行,这样,我们就很有成就感了!

专业核心课程2Java方向系列课

 小伙伴们,要想计算机能够从视觉(友好的界面)、触觉(运行速度、准确性)等方面完全“听话,我们还要掌握更犀利的计算机语言。Java是一种简单的,面向对象的,可在多种平台上运行的,性能优异计算机语言。目前,有一半以上的软件开发者使用的都是该语言,号称语言中的老大,也是我们通向高薪必由之路。

 

 

Java程序员薪资调查

专业核心课程3、移动APP应用软件开发

小伙伴们,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原来很多在计算机上做的工作,现在都转移到了移动终端设备来做了,如通过手机QQ聊天,手机淘宝购物、手机玩游戏、手机银行等!

因此,我们还要学习如何在iOSAndroid智能手机上开发出应用软件,满足社会对移动APP应用软件开发人才的需求。Cocoachian官方2013调查显示未来移动软件开发人缺口达百万,开发者薪资也会一路水涨船高。由下图可知2013年从事移动APP应用软件开发程序员的月收入8000元以上占了48%

移动APP软件开发人员薪资调查

我的实践

学校建有移动互联软件开发实训室、应用软件实训室、LINUX实训室、组装与维护实训室、网页制作实训室和1个全真软件开发实训室,完全营造软件公司真实环境,集教学、培训、生产性实训、软件产品开发四大功能于一体,用于项目开发、毕业设计和校内顶岗实习。另拥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6个,每年能为200左右学生提供生产性实训和顶岗实习。

 

我的老师

小伙伴们,为了让你在大学三年中能够学有所长,学校配备了最豪华的师资阵容。11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名,副教授4人,讲师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在读博士2名,全部教师拥有硕士学位,教师100%拥有双师素质,其中有1名教师还考取全国软考系统分析师证书,承担或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其中EI收录8篇。你知道吗?全国高职院校范围内很少有像我们这样科研实力超群的师资队伍哦。

我的风采

学生在校期间,课余活动丰富。学院设有番茄电脑社、网络协会、电子商务协会、程序设计协会、多媒体设计协会等专业技能社团。其中蕃茄电脑社被评为金华市十大魅力社团。学校在每年5月份会举办一次电脑科技节,每年举办程序设计竞赛、多媒体设计竞赛、组装与维护技能大赛、网络管理员技能竞赛、电子商务竞赛等专业性学生或技能竞赛。

 

校内程序设计竞赛                                                    社团讨论学习

在校内竞赛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主要竞赛及获奖情况:

1)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设计竞赛:曾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2)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曾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

3)国家发明杯创新大赛:曾获金奖1项,银奖1项。

4)浙江省大学生创业挑战杯竞赛:特等奖一项。

浙江省ACM程序设计竞赛颁奖现场

我的升学

       通过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内本科院校合作,为毕业生提供获得本科学历的快捷通道,学生通过本科学历教育可获得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详情请看信息学院网站——继续教育栏目)

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升学至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大学等相关专业进行本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