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
[日期: 2021-12-03 ] [点击数: 6864 ] 来源: 招生办 作者: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我的专业:

同学们,你看到过自动化生产线吗?你听说过智能制造吗?你知道机器人是如何工作的吗?赶快加入到自动化专业团队中来吧,让我们一道揭开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神秘面纱,进入机器人的精妙世界;让我们懂得如何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智能;让我们在迈向“中国制造2025”的征途中,为中国创造添砖加瓦。

 

减速器自动化生产线                                                    机器人工厂

我的课堂:

专业核心课程1: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

从读懂电气图纸开始,学会分析电气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知道如何选择电气元器件,能够熟练运用工具进行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

    

专业核心课程2PLC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

PLC是当今自动化设备、自动化系统最普遍、最广泛的控制平台,《PLC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让你领略到PLC的神奇,感受到自动控制的魅力。

专业核心课程3:自动化生产线设计与装调

PLC技术、伺服控制技术、变频技术、气动技术等糅合在一起,自动化控制系统以完整、全新的面貌呈现出来,让你感受到自动化技术是如此的精彩;她让你对未来工作岗位的理解变得更加清晰。

我的实践:

我的风采:

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

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

2013年“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技能大赛获一等奖、二等奖

我的作品:

伺服跟踪控制系统(自动化121班 姜明辉等)      小车自动入库系统 (自动化051班孙建锋)

我的升学:

通过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内本科院校合作,为毕业生提供获得本科学历的快捷通道,学生通过本科学历教育可获得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详情请看信息学院网站——继续教育栏目)

       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升学至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大学等相关专业进行本科学习。

我的未来:

        未来的工作岗位有多种选择,只要你朝着目标不断努力,你可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生产过程远程监控操作员                    现场调试工程师                    车间管理人员

自动控制应用工程师                                                    销售及售后工程师